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在藏南秘境寻找莲花生大师的魂湖,风雪库拉岗日之旅


旅行也好些年了,很难再因为某张照片而蠢蠢欲动,除了那张汗斯在库拉岗日垭口山脊拍的折公错三神湖!在一个山顶的岩砾堆上,汗斯举着登山镐,白雪皑皑的群山之巅,折公错三神湖自北向南躺在山谷间,如同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三颗清澈的蓝宝石。

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把库拉岗日徒步之行列入自己的旅行计划。本来打算2016年十一假期前往,但因为临时决定跟尼佬一起带队走赞斯卡,只好延期一年,2017年秋天,第五次来到西藏,目标直指库拉岗日。

顺时针转过羊卓雍措,继续沿着浪洛公路翻越海拔5000米的垭口,眼前一片碧波荡漾,那是雪山环抱的普莫雍错,也被称为少女的眼泪,这也是第一眼看到库拉岗日和卡热疆,东南方向几十公里之外,只是山尖藏在云中不肯露脸。

一开始我还把普莫雍错东南湖岸近处的那座雪山错当成库拉岗日,其实那是北喜马拉雅雪山海拔6424米的蒙达岗日。次日在海拔5338米的蒙达山口,终于看见茫茫云海中轮廓依然犀利的库拉岗日群峰山尖,悬浮在云端的幻境一般。

现在从色乡到白马林错的土路已经修通,略微颠簸但没有预想中那么难走,估计未来两年会铺上柏油,白马林错也即将成为一个景点。也正是如此,我们原本三天的徒步计划可以稍微轻松一些,第一天只需要徒步6公里多便足够:中午在处圩村小卖铺里吃了热辣的牛肉面,下午两点准时从白马林错停车场出发。

......

完整游记可以阅读原文:【风雪库拉岗日之旅

评论(4)
热度(242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