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【很色很激情,普什卡的洒红节!】


2014年3月印度洒红节的那天,我在拉贾斯坦邦的一座小城普什卡。

普什卡在印度语里是蓝莲花的意思,这里有全印度最负盛名的一座梵天庙,崇奉梵天的信徒会把普什卡湖当做圣地,传说中梵天抛出一朵莲花,落到这里,形成一片湖泊。

傍晚的时候,会有很多当地人围坐在湖边的石阶上,看日落光影里的水鸟栖息。

据说这里的洒红节气氛最好,而当时选择印度为Gap Year第二个目的地的原因,也正是因为洒红节。

洒红节也叫holi节,是印度传统新年节日,最权威的说法是节日源于印度史诗《摩诃婆罗多》——受百姓爱戴的王子被守护神吡湿奴保佑,粉碎了残暴国王妄图指示恶魔holi将其杀死的阴谋。

洒红节的前夜会有盛大的焚烧holi仪式。

在普什卡的城镇中央稍微宽敞一些的小广场上,地上用粉笔画的太阳符号中间,摆着谷仓大小的一堆干草,草堆上铺着万寿菊的花串和黄色金色的挂毯。仪式开始,人们点燃草堆升起一团巨大的篝火,然后把用干草扎成的代表着邪恶的holi像丢入火中焚烧,象征着结束黑暗和邪恶。


原文地址:很色很燃很奔放,普什卡的洒红节!

评论(1)
热度(72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