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巴勒贝克的Palmyra Hotel是网上能够搜到的当地最便宜的酒店,20美元一个房间,但是性价比超高!走进房子的第一感觉像是阿加莎·克里斯蒂悬疑小说的电影场景,墙壁斑驳,天花板很高,米色大理石地砖上铺着暗红色波斯地毯,家具包括内饰乍然一看挺朴实的,仔细打量一下却是相当考究,给人整体感觉是保持了上个世纪初的风格,透着某种迷人的复古气息。坐在客厅一角靠近煤油炉暖气,老板特别体贴地帮我把椅子搬到煤油炉旁边,暖和多了,然后听他讲起这间房子的故事,作为旅馆已经有141年的历史了,入住的客人从各国皇室政要,到体育电影明星,不胜枚举,通往餐厅的走廊上挂满了这些名人的照片,虽然都不认识,但却是有种“来头不小”的感觉,那位等我到凌晨一点的服务生老爷爷75岁,已经为这家旅馆服务了近40年,也是鞠躬尽瘁了,check in之后就是他领我进房间,拉开厚实的绒布窗帘,然后再给屋里的煤油炉上油,生火,手脚依旧麻利。


晚上在隔壁老板朋友开的数码店里上网,(老房子里没wifi,上网只能是在这里),尽管是在屋里,但是因为没暖气,坐久了也会手脚冰凉,数码店老板的一个伙计出门买水,回来时直接递给我一杯热腾腾的咖啡,并示意我这是老板的意思,忽然被感动地有点不知所措,这种突如其来的善意真叫人温暖!睡觉前躺在床上看《布达佩斯大饭店》,真的是应景了,顺便说一句,床上一共盖了四层,粉紫色缎面被罩,棉花被,毛毯还有一层薄薄的白色被单,枕头也特软,睡下去就不想起来了= =


评论(3)
热度(115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