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田园和星空


有句话叫,理想主义者的头顶有两重世界,星空下是生活,屋檐下是生存...是夜,偏居一隅的掸邦高地村子里,我坐在阳台上,抬头,半边屋顶,半边银河。。。屋顶之内,清蔬淡饭,一碗鱼汤,徒步一天饥肠辘辘之时堪称美味;星河之下,土烟外加Myanmar啤酒,远处黑暗中传来吉他的旋律,我可以彻底放空,了无欲念。告别之前一段的情绪低谷期和旅途疲惫期,此次trekking,是我真正想要的那种旅行方式


本来没有计划这段行程,也是同行的智利小伙伴强烈推荐,我才没有从蒲甘直接到茵莱湖,而是到了Kalaw这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小城,然后预约了三天两夜的掸邦高地徒步之旅,水姐说“那会是最棒的一部分”,同去过缅甸的女小白也提到这段trekking很赞,我满心期待


事实证明,尽管之前已经看过了乌本桥的日落以及蒲甘平原的星空,但这次掸邦高地徒步,毫无疑问是缅甸之行中最美妙的经历,之前那些只是眼睛的触动,而这次则是身体和心灵的愉悦放松。。。徒步本身强度不大,脚不在地狱,眼却在天堂,三天远离尘世喧嚣的清淡日子,就像在北京呆久的人突然跑去大理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。。。尽管没有实质意义上的风景名胜,可是这里有紫色的含羞草,黄黑相间的蜘蛛,鲜艳的波斯菊,清晨山谷间的云海,树林迷雾里透出的光;这里还有爱笑的孩子,辛勤劳作笑容可掬的农夫,羞涩却笑得好看的姑娘,傍晚夕阳余晖里放风筝竞相追逐的小学生,厨房里正在准备早餐的老妪,身后光束阑珊;白天各种颜色的田野呈几何状铺在山坡上,夜晚漫天星斗,这里毫无疑问是我在东南亚看到过的最美的星空


同行的小伙伴除了安东尼奥外,还有三个法国人和一个比利时人,两对情侣,比利时男孩和法国女孩认识7年了,3年的大学同学兼普通朋友,但就在认识第四个年头的第一天,发生了一些化学反应,相爱了,于是有了这一次亚洲自行车之旅,他们预计明年4月会到达云南,约好了如果时间合适我带他们骑滇藏线,另一对法国情侣是第一次来亚洲,所以选择最容易的泰国,然后又顺便来缅甸三周


路过一片辣椒田,吃辣椒大赛开始,比利时代表队率先放弃,法国代表队眉头都拧到了一起,表情很痛苦,智利代表队还在坚持,最终哭着认输,事后安东尼奥发现我耍了个小小的伎俩,就是我只吃了辣椒皮,而没有吃辣椒籽,他大喊着Bai! you bastard! 随后话题不知道怎么转到这次世界杯大家各自国家足球队的表现,于是我觉得要友尽了!每一天相处大家都更熟悉也更无所忌惮一些,第一天还只是从印度的蚊子苍蝇聊到法国扑克的不同玩法,第二天话题已经到细数感情史了,第三天大家已经调侃我和安东是一对了,看来基情在全世界都是受欢迎的


真的很好,没有网没有电也没有洗澡水,疲惫了一天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晚饭,头顶只有一盏倒挂的手电筒,饭后围坐在一起看日本动画电影哆啦A梦之大魔境,连一旁做家务的老嬷嬷也放下手里的活,饶有兴致地坐在一旁看着动画片,与我们目光接触时会一边点头一边笑呵呵,村里没有一台电视,我想老嬷嬷也许真的难得一见显示屏里跳动的画面,晚上八点半,看完动画片,准时睡觉,6个人在客厅里一字排开席地而睡,第二天醒来发现靠近脑门的墙角有拇指大的蜘蛛再爬,也觉得自然


我会记得天还没亮就出发,然后在树林里看到迷雾中的晨曦万丈;也会记得走在这片宁静的红土地上,脚底踩着碎石头响起的嘎吱声;我会记得安东尼奥折了一支巨大的芦苇插在屁股上扮狐狸;也会记得夜幕降临的竹屋里,所有人一起举起手中的啤酒,“Salud~”


(Salud是西班牙语“干杯”的意思)


评论(2)
热度(73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