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本期的Live主题是——秘境赞斯卡徒步穿越


赞斯卡河谷,北边是喀喇昆仑山脉南侧的拉达克山,南边是喜马拉雅山脉西缘,东邻西藏阿里地区,西接兴都库什山脉,这里近乎与世隔绝,地貌风光呈现出一种野性与荒凉,没有手机信号的日子里,我们可以肆意地把时间放空在喜欢的事情上,或许,冰川裸奔,冰河裸泳,才是秘境赞斯卡穿越之行最极致最野性的旅途体验:)


我是白宇,一个不浪会死的旅行者,走过一次20个月的Gap Year,然后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旅行方式:徒步和骑行,常年喜欢混迹青藏高原喜马拉雅等空气稀薄地带,对雪山的热爱远超于其他所有,徒步的经历包括:EBC,ACT,贡嘎雪山,冈仁波齐,雅拉雪山,林贾尼火山,梅里雨崩,稻城亚丁,年宝玉则,掸邦高原,阿剌模忒刺客山谷,北疆喀纳斯,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等,这次想分享的赞斯卡徒步路线,是我所有徒步旅行中最小众的一条,但体验却异乎寻常。


本期live简介:

轮回里的拉达克寺庙,神秘的赞斯卡河谷,世界上最蓝的Tsarap River,隐秘在河谷深处矗立在悬崖之上的Phukthal Gompa寺庙,Shingo La垭口的冰川,冰塔林,冰洞,堰塞湖,以及360度的雪山环绕,一次徒步之行,这些迷人的自然人文风光便能全都体会,赞斯卡徒步的魅力就是这么嚣张,希望我的分享和讲述,能够让诸位热爱旅行的朋友,能够燃起一份新的冲动:)


本期live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问题:

1.克什米尔,拉达克,赞斯卡,这些你或许听过的地理名词,到底指的是哪里,他们有什么样的相互关系?

2.拉达克的历史,地理概况,赞斯卡地区的位置以及交通情况?

3.列城以及周边有哪些人文自然风光值得寻访?

4.如何联系徒步公司?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?如何避免‘潜规则’?

5.赞斯卡河谷不容错过的风景有哪些?

6.传说中远离尘世喧嚣的Phukthal Gompa究竟有何神秘的魅力?

7.Shingo La垭口不可错过的三处隐秘景点都在哪里?

8.徒步之前需要带哪些行李和装备?

9.与世隔绝的徒步之行,有什么特别能提升徒步乐趣以及野外生活品质的必带东东?


以上这些我会在Live中通过图文的方式与大家分享,让大家对于北印克什米尔的徒步旅行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,如果你感兴趣或有其他问题也可以在Live中提出



更多详情见我的知乎专栏:【穷游锦囊系列知乎Live】——秘境赞斯卡徒步穿越

评论(4)
热度(115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