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“第一次见你,觉得有道光” | 那些旅行与爱情的扎心瞬间


和前男友异国恋两年,最后一次吵架分手,我用极短的时间准备好材料,办了日本的三年多次签准备去复合。出关的时候海关小哥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去,是去旅游吗?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脑子一抽就说:“男朋友跑了,我要把他追回来。” 然后小哥哥就盖章放我走了。不会日语一个人看地图坐电车找到他家,在他家门口等他起床。遗憾的是还是没能把他追回来,不过最难过的日子已经过去了。只不过可惜了我的多次签,下次谁再去日本记得叫我啊!——北纬30°


多伦多交换的第一天,因为没什么安排,就去了当地训练馆玩,结识了一群同好。一个金发碧眼的当地女生自告奉勇要带我去吃当地最好吃的中餐。之后她还坚持要送我回酒店,送到酒店后不解风情的我说:“不早了,你也该回了吧?” 然后她说“我的末班车结束了。” 嗯,后文略。——Martino


多年前,徒步搭车进藏,一年以后,黑瘦如柴,嘴唇开裂,牛仔裤补了三次,大衣的袖口溢出棉絮。回家前,住了家青旅,充电洗澡,在大厅看了会书,那时候,我并不知道不远处有个妹子,她是个千金,独立,漂亮,名校,并且对我很好奇:“这个都跟个流浪汉似的的,怎么还看书看得这么着迷”。


一年后,她跟我说了第一句话,“第一次见你,就觉得有道光,可能是你坐对了位置的缘故吧。”两年后,她留学归来,成了我的女友,“陪你浪迹天涯,陪你厨房和爱”,她说。


三年后,她死了——游民王阿牛


________


独自去美奈玩耍,晚上出去街边大排档觅食。坐下来一个人点了两只龙虾吃的正开心呢,看到一个金发妹子一个人坐在了对面一桌。吃的过程中和她对视了两次,结账走人时我也没有犹豫,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问她食物怎么样就开始聊了起来。才知道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一家俄罗斯电商网站的CEO,后来一起结伴度过了3天的假期。走的时候我问她能不能做男女朋友,她说太远了比较困难然后礼貌性地拥抱之后就说了再见。#旅途中那些美好的邂逅 ——Stewart


16年秋天徒步克什米尔赞斯卡,我、怕叔和Wanye三个男生,还有三个女生。徒步公司提供三顶帐篷,也意味着必须得有一男一女混帐,我提议抽签,男女各抽出一个,姑娘们提议男生不用抽签了,就Wayne吧,因为我和怕叔都抽烟,姑娘们又决定她们也不用抽签了,公平起见三个女生轮流跟Wayne混帐......我跟老怕发誓要戒烟——小白


6月份来美国的时候,他说10月你回来之后,我在深圳等你,不见不散。然后8月的某一天,他突然告诉我,他要回他的国家西班牙了,没有任何征兆。本来跟同伴计划好了一起去旅行散心,最后还是决定,自己走走看看吧,让这一切慢慢消散在陌生的空气中。现在刚到西雅图,天气晴朗,心情明媚。——小北


更多故事请阅读原文:【阅读原文】

评论(1)
热度(45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