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来到伊玛目广场南边的伊玛目清真寺,赶上傍晚的祷告时间,当地的穆斯林身披黑纱黑袍,在面朝麦加方向的第二道门和面朝广场的第一道门之间的甬道里,他们神色匆匆,不过从我身边走过时,还是会对我这个异教徒的东方面孔流露出一丝好奇,我没有被允许进入第二道门内的庭院,那里只有穆斯林可以进入。夜幕降临,广场上梦幻的灯光,配上喷泉池倒影,也让这里也成为拍夜景的绝佳之地,从伊玛目清真寺出来,橙色的灯光打在清真寺的正门,迷离出梦幻的花纹色彩,抬头望向正门高处,蜂窝状门廊拱顶呈孔雀开屏状四射开来,藻井上描刻的花纹图案更是将几何之美展现到极致,在伊朗之前我走过好几个穆斯林国家,也看过很多清真寺,包括大名鼎鼎的蓝色清真寺,苏丹哈桑清真寺以及爱兹哈尔清真寺等,然而伊斯法罕之后,我的眼里再也不会为别的清真寺放光。


评论
热度(33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