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少有人走的路——【秘境赞斯卡】

       当我跳进冰河之中,全身每一寸皮肤的神经末梢,都只剩一种感知叫“寒冷”,那时候便进入了真正的贤者时间,意识和思维似乎都被冻结,一边颤抖着一边咬牙切齿:他妈的人生就是没有意义的,活着,就够了,活着,还能够行走,能够放眼这天地万物,就很奢侈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香港到德里的国泰航空航班上,看了一部纪录片《100miles from nowhere》,讲述三个美国男子在大自然中越野跑的穿越记录,我看的那一集是他们跑了南美巴塔哥尼亚的一条路线,在巨大冰舌末梢的冰川融水里游泳的一幕让我浑身血脉贲张,于是就把“冰河里游泳”列入遗愿清单。

       这片蓝色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也许是上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返程的时候,在Tasrap河谷一处吊桥附近的浅滩,我决定去感受一次“冰河里游泳”,当时只穿着一条内裤,喊了尼佬帮我拍照,他一直叮嘱我不要在水里呆太久,会失温,哪怕是冻坏了感冒发烧也不利于接下来的徒步行程。昨天我曾经把整个上半身泡在冰河水里,心里稍微有底,不过刚往水里走第一步,就有点后悔——仅仅是冰水没过脚踝,就已经觉得寒冷刺骨。于是我干脆先爬到水中一块石头上,“来都来了”,一咬牙纵身扑进河里......

更多内容欢迎点击:少有人走的路——【秘境赞斯卡】

评论(6)
热度(121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