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《一路向心——在空气稀薄地带骑行》作者
蚂蜂窝年度旅行家,蚂蜂窝专栏作者
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
游谱旅行签约摄影师
Lonely Planet100挑战赛冠军
不过此生将这世界都走遍的梦想不可辜负~~

微信:onlyjtl
微博:白宇_小白
微信公众号:白宇

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到了南极——雅拉雪山穿越之旅(上)

        马尔克斯在《活着为了讲述》一书里说道: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,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

       尽管雅拉雪山重装穿越之行已经过去一年多,但我并不需要去翻以前的日记本,就能回忆起当时的所有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 2015年4月底,雅拉雪山并不在一开始的计划中,原计划是贡嘎雪山。队友阿宽和郁童分别是我在印度和伊朗认识的驴友,阿宽曾跟我一起重装穿越年宝玉则雪山,而郁童则也是个徒步发烧友,经验丰富,我们在成都拖板鞋青旅集结,然后一同前往康巴第一关。

       到达康定之后,在县城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老榆林,开出去10多公里便折返,原因是司机告诉我们这几天贡嘎雪山下暴雪,徒步路线上的积雪一米多深,当地采虫草的牧民都撤回来了,更别提有户外徒步的队伍往里进发。“你们到了老榆林也没用,明天还是得回来,这几天都在下雪!”于是我们听从老司机劝告,回到康定县城,住在贡嘎国际青年旅社。

        来都来了,装备补给都带齐整了,不能白跑一趟吧,跟青旅前台的义工打听消息,得知雅拉雪山的徒步路线也非常值得尝试,我们当即决定先去走雅拉雪山,等天气好转,再继续走贡嘎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便找了一辆出租车,直奔雅拉雪山徒步穿越路线的起点,中谷村。柏油公路旁边一条不起眼的小径,通向森林深处,司机告诉我们:“就从这里进去,下了好几天雪,路估计不好走,我留个电话给你们,如果穿不过去,原路返回的话给我打电话,我来接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就此谢过,“知难而退”这个词,已经在我的字典里消失很久了。三个人一头扎进山林之中,沿着若隐若现的山路摸索着前行,漫山遍野的红杉木原始森林和杜鹃灌丛,还有缠绕其间的松萝,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银装素裹,稍微让人感觉有点生气的,是那些放养在草坡上的牦牛群。已经快要立夏,但是川西高原依然天寒地冻,会让人想到阿拉斯加或者西伯利亚,雪后的阴天,空气非常清新,色调却没有那么明媚,衬得我们背包上鲜艳的防雨罩特别扎眼。


点击链接查看全文,欢迎关注公众号:白宇

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到了南极——雅拉雪山穿越之旅(上)

评论(7)
热度(198)
© 白宇 | Powered by LOFTER